2003级环艺设计专业毕业生黄响玲
发布时间:2014-03-11 浏览次数: 作者:

常艺让我梦想成真

当我拿到中国美术学院书法专业录取通知书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已的眼晴,我问自已:“这是真得吗?

还记得2003年秋,我考取了常州文化艺术学校,走上了艺术学习之路。回想五年来的历程,我在常艺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得益最多的是几位老师们给予我的精神力量,使我原本一张白纸人生渲染上了五彩缤纷的色彩。我从小对美术、毛笔字就很感兴趣,那时候学校没有美术老师。我照着画册凭着自己的感觉写与画,日复一日陶醉其中。父母见我有这样的喜好,就鼓励我报考常州文化艺术学校设计专业,接受正规的学习。在学习的道路上得到了班主任和各科老师的帮助。在我所上的各门课中,王宗敏老师的书法课给留下了深刻的影响,他严肃中又有风趣,示范多于讲解,最强调的是学习态度。他说“态度决定一切。良好的学习态度和方法能使人学富一生。持之以恒能产生奇迹,也许还会得到机遇的亲睐”。王老师见我喜欢书法,为我选帖、送纸、赠笔,学习上对我特别“关照”,使我对书法渐渐产生了感情,直至痴迷。我的学弟,2004级的张仁圣因为与我有同感而走到了一起。我们一起练字画画,逛书店,砌磋专业,体会临帖。学校还专门给我们提供了画室,使我们有了更多的学习空间。星期天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或睡懒觉,或逛大街。而我与其它几位志同道合的同学的快乐则在画室。为了追求书法的真谛,我和张仁圣常常在夜深人静坚守着一份寂寞,忍受着十分的疲劳甚至困惑。我们的刻苦努受到了老师们的赞扬,得到了王宗敏、李啸东、韦金大几位书法老师的关注和支持。虽然我们还不很成熟,但王老师看我和张仁圣如此执着,希望我俩在毕业前举办书画作品展,向全校展示书法学习的成果,以促使我们更快地走向成熟,于是我们开始筹备自己的展览。一年中要准备正、草、隶、篆几十件作品,这对业余学习书法才四年的我们甚感“吃重”,但我们只能向前,容不得半点退却。一年来,无论是三九严寒还是三伏酷暑,我们挥毫不辍,每件作品都凝聚了我们的汗水和心血。为了准备作品,我们把生活标准放到了最低,大部分开支都用到了书法学习中。我们常向王老师、李老师、韦老师请教,三位老师总是热情地给我们出主意,提建议。现在想来,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也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我非常感谢他们。在我和张仁圣书法作品展出的那一天,学校领导和团委老师都到场了。钱校长发表了热情漾溢的勉励词,近百名同学集聚观摩祝贺。几十幅书法作品迎接着一个个观看者,在赞扬声和鼓励声中,我的心情从来也没有这样振奋过。真是功夫不负苦心人,我们成功了!

一年后,在李啸东老师的鼓励下,我开始备考中国美院的书法专业,说实话我心里没有底。据了解,凡报考这个专业的人,如果没有数十年的书法功夫是不敢涉足的。而中国美术学院的录取分很高,要求又非常严格。然而,我坚信“有志者,事竞成”,决心搏一搏!准备全国成人专升本髙考对我来说是经历了人生一次新的挑战。学校在老校区给我安排了单人宿舍,使我能有一个安静的环境复习迎考。几个月后我如愿以偿地收到了中国美院书法专业的录取通知书 ……。

今天我把这段经历汇报给母校,一是感谢母校常艺使我梦想成真,二是我要告诉每一位学弟学妹:路在自已的脚下,命运在自己的手中,只要乐于学习,敢于挑战自已,都能得到常艺这棵参天大树的温情呵护,最终走向成功。

2003级装潢设计专业  黄响玲


单位地址:常州市武进区西门外泰村(新校区)
                    常州市钟楼区长江中路207号(老校区)

制作维护: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信息网络中心
苏ICP备05044735号-1 Copyright NCA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