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陶笛乐坊创始人——06届校友贾硕
发布时间:2020-05-08 浏览次数: 作者:

艺术无尽学无涯

——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2006届表演艺术(器乐)毕业生贾硕


人物简介

贾硕,江苏.镇江籍,中共党员。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2006届声器键班学生。2005-2007年被特招入江苏省军区,成为一名部队文艺兵。复员后专升本考入南京师范大学音乐教育专业。毕业后进入镇江市文化馆工作,先后任镇江市文化馆活动部副主任、主任、团支部书记,镇江市六届、七届青联委员,中国音协二胡协会会员、中国民管会会员、中国陶笛艺委会理事、江苏省音协会员、中国台湾爱乐陶笛协会荣誉理事、中国陶笛考级考官。现为镇江陶笛乐坊创始人。曾先后代表中国文化部参加中国年荷兰文化交流演出,多次代表镇江市赴日本、德国、美国、法国文化交流演出。

用艺术点亮生活

常艺不但让我学到了艺术专业知识,还交给我一把打开艺术之门的钥匙。老师的关怀使我们懂得艺术和爱,同学之间的友谊使我懂得了专业和专业之间就像友谊一样相互交融。在校期间,我先后担任班长、校学生会组织部部长等职务。积极参与并成功举办学校首次十八岁成人仪式等活动,多次被评为文明学生、优秀专业奖、宣传积极分子等。

付出必有收获,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自身的勤奋努力,2004年在全国推新人大赛总决赛青年器乐组比赛中成功摘得“十佳”一等奖,并应邀出访泰国等地访问演出。同年,江苏省军区政治部文工团来校特招文艺兵,我光荣的穿上了军装,成为一名文艺战士。在部队,我如鱼得水,每年参加数百场次军地演出,得到了部队战友及领导的肯定,先后荣获优秀新兵、优秀士兵、南京军区文艺调演三等奖等荣誉。参与改编了《战士第二故乡》、《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我的祖国》、《咱当兵人》等二胡曲。

2006年20岁的我,在镇江成功举办了个人二胡演奏会,并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同年加入了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一直有着大学梦想的我,2007年退伍后考取了南京师范大学音乐系本科。在大学深造的同时,自己不断地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演出活动和比赛,2008年在镇江市“微笑相约迎奥运”礼仪风采大赛中荣获“微笑之星”(冠军)。

2010年毕业后成为一名镇江市文化馆专职文艺工作者,在常艺的专业学习经历及部队舞台的历练,使我在专业理论、舞台实践等各个领域都能得心应手,一到工作岗位,便得心应手,作为一名群文工作者,从自己登台演出到节目编排,从参与演出到活动策划,都能把所学变成所用。

用艺术照亮一座城市

脚踏实地的工作,让我习惯于从艺术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中找到了社会主义文化艺术的真谛,也更加掌握和了解到社会艺术服务的需求与市场。2010年,偶然的机会让我于与陶笛结下不解之缘,开始大力推广陶笛艺术,让这样一个特别适合全民艺术普及的良器,从开始不被大众看好,不被认可,到现在陶笛艺术被请进了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军营……。陶笛在这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生根发芽、发展壮大,同一时期在学习的人达数千人。陶笛给了百姓快乐,充实了百姓的业余生活,圆了很多普通人的艺术梦。同时,也给陶笛从业人员带来了就业的机会,让我们的城市充满了艺术氛围。

艺术的价值在于让更多的人感受美、感受艺术的魅力。在生活中,我开始积极地投入公益慈善事业和公益演出,为大小慈善活动捐款捐物,参加格桑花公益组织,捐助了三名青海贫困学子。当自己可以服务、奉献于全民艺术普及的时候,作为我们从艺人员,感到莫大的快慰。

艺术无尽学无涯。美好的未来不是一蹴而就的,与其不断憧憬,不如脚踏实地的做好身边的小事,多做、多思考、多观察。你有一颗我为人人的心,社会也会给予你更多精神和物质的回报。


单位地址:常州市武进区西门外泰村(新校区)
                    常州市钟楼区长江中路207号(老校区)

制作维护: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信息网络中心
苏ICP备05044735号-1 Copyright NCA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