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申制衣有限公司服装设计总监——10届校友陆校钰
发布时间:2020-05-08 浏览次数: 作者:

挫折铸造成功  拼搏成就梦想

——记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2010届毕业生陆校钰

人物简介

陆校钰,女,2010年毕业于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06级服装设计专业,现为凯德申制衣有限公司服装设计总监。

 


“时间像流水,你永远无法触摸同样的流水两次。每天早上醒来时,我们可以有两个简单的选择,回头去睡,继续做梦,或者起身去追逐梦想,选择权在你手上。”陆校钰如是说。在很多人眼里,毕业于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的陆校钰是一个不委婉的姑娘,骨子里有着男孩子气。

2009年,离实习还有半年,一个偶然的机会,陆校钰接到了当地一家公司录用的通知。在就业形势异常严峻的情况下,这一份工作对她来说是一个多么难得的机会。她想都没想,满怀着希望,收拾了行李去任职。

但当她与这家公司的老板第一次谈话时,她这股燃烧正旺的火苗,就被一盆冷水浇灭了。该老板似乎用自己的方式让员工认为像机器般的劳作才是职员的义务,并且断然否决她对将来的打算是不现实的,告诫她与其怀揣不现实的理想不如好好做好公司的本职工作。而陆校钰始终认为:人就应该有理想,因为它是精神支柱。

这种理念上的巨大反差使得陆校钰不得不重新考虑这份工作。经过一番纠结,最终,她选择了离开……

通过这次失败的求职经历,陆校钰明白了:找工作也得看上司,就像选对象一样,必须有共识的才能相处融洽,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静下心来,她开始考虑自己到底如何找个入口,去融入这个围墙外的世界。经过一番思索,陆校钰决定先去工作室历练一番。因为大公司人才济济,即便做得很好,也未必能彰显自己的才能,而选择那些发展型的工作室,可以学习很多东西。

选择了一家工作室之后,陆校钰体会到了异常的艰辛。他们住的房间是用帘子拉的门,没有空调,甚至连像样的卫生间都没有。由于自己初出茅庐,太复杂的工序她根本就做不了,只能帮忙老员工画最基础的款式图。

虽说她选择这一份工作并不为挣多少钱,而是想多一些实践的机会,但工资实在微薄,而陆校钰也不愿意再把手伸向父母。因而,为了生存,她在工作之余,摆过地摊,剪过线头,当过超市推销员……记不清熬过多少个的通宵,吃了多少苦。但这个工作室最终还是由于经营不善,在一年之后解散了。

一个出口出来就得找另一个入口进去。就像其他人一样,陆校钰又开始了投简历、找工作的日子。简历投出去之后,并没有立刻收到回音。陆校钰也没有就此耗着时间,她决定暂时先做别的工作。2011年下半年她找到了一份网络销售工作——淘宝客服。无独有偶,可能是她那段摆地摊的经历使得这份工作干得游刃有余。半年过去了,陆校钰终于收到了一个服装设计公司的offer。在离开淘宝客服这一份工作时,陆校钰也逐渐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2012年,陆校钰来到了这家向她投出橄榄枝的冬装设计公司,回到了她原先的设计圈子。她一开始担任设计师助理,这是设计工作的最基层。尽管陆校钰整日做着试衣、接待客户、绘图等杂、繁、乱的工作。但她深知,这是设计工作必经的台阶,只要有自己的目标,只要肯付出肯努力,总会有自己的用武之地。因此,她特别勤奋,当别人下班之后打开电脑看节目时,她在看资讯,练手绘。功夫不负有心人,陆校钰终于有几个款式在年底投入生产,而且她的作品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由于她突出了业绩和工作能力,陆校钰第二年便从设计助理升职为设计师,再从设计师升为主设计,最后升到总监。一路走来,她终于体会到成功的快乐。她的经历也证明,挫折铸造成功,拼搏成就梦想。

陆校钰的设计之路还在继续走,她的团队也在慢慢的走向成熟。如今,她现在的工作是为他人创造效益,同时也是在为自己的将来积累经验。陆校钰也像其他所有设计师一样,希望早日拥有自己的品牌。我们也坚信,这个来自常艺的有着一股男孩子气的女孩,靠着自己的拼搏,一定会成就自己的梦想。


单位地址:常州市武进区西门外泰村(新校区)
                    常州市钟楼区长江中路207号(老校区)

制作维护: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信息网络中心
苏ICP备05044735号-1 Copyright NCA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