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艺术类学校提前招生文化考试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人数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6-05-11 浏览次数: 作者:

57日下午13:30,江苏省艺术类学校2016年提前招生统一文化考试常州考点正式开考。今年的考试仍由全省统一命题,科目仍为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开卷)。从常州考点现场获悉,截至目前,报考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学生数超过1100人,经专业加试合格,当天参加省统一文化考试的学生860人,远超省招办核准的310人的招生计划。考生除了以常州市生源占主体外,苏州、南通等外市考生也有所增加,另外,还吸引了两位台湾籍和几对双胞胎考生参加了本次的文化考试。

 

男生报考的比例越来越高

从考点了解到,今年男生报考的比例有所提高,基本是男女对半,北环中学九(1)班男生穆昭阳报考环艺专业,他说他们班当天有11名学生来考,10名男生,只有一名是女生。小穆选报环艺专业是因为他从小喜欢养花草及小动物,进而对园林很感兴趣,而父母对他的这份喜欢也很支持;田家炳初中当天来了38名考生,学校派老师送考,女生周佳仪报考民间工艺专业,她从小喜欢国画,参加了大大小小的好多比赛,所以之前轻松通过专业加试,不过,她提及学校为报考的同学专门组织了针对性的辅导,在专业加试和文化考试前,都有专门辅导,让她们有充足的信心备考。

文化课录取线可能高出省控50分左右

与往年相比,今年专业加试难度增大,对考生综合素养进行较为全面的考核。从专业加试结果来看,考生整体素质又有大提升。

现场家长关心:专业成绩和省文化统考成绩在录取中的比重?招办负责人透露:艺术表演类学生录取在专业、文化课成绩达省控线的基础上,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艺术设计类在专业、文化课达省控线基础上,两分相加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根据往年情况,学校每年的文化课录取线要高出省控线50分左右。中考后,学校还将继续招收少部分初三应届毕业生。

 

新开国际班对接国际教育

近年来,常高艺每年都会聘请荷兰、法国、意大利等外籍教授、大师来校交流或讲学,该校今年对接美国、英国、新西兰等国家多所本科院校,合作开办国际班,将引进国外大学先进的教学理念专业课程、管理模式以及优秀的外籍专业教师,帮助学生实现出国梦和本科梦。据了解,这是省内首次为设计艺术专业学子打开的直通国外留学的“BRT”绿色通道。

除了国际班外,学校今年招收的8个专业中,不少专业都是为企业、院团订单培养,学生进校门就进职门;同时各专业都开通了艺术教育直通车,学校和南艺、江南大学、常州大学等院校紧密对接,实现了学生的本科梦(校  办)

 

 

单位地址:常州市武进区西门外泰村(新校区)
                    常州市钟楼区长江中路207号(老校区)

制作维护: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信息网络中心
苏ICP备05044735号-1 Copyright NCA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