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高艺艺术考生的天赋让考官惊讶!
发布时间:2016-04-21 浏览次数: 作者:

   ----全省首开留学美、英BRT,引众多考生翘首

4月17日是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2016年招生专业考试的第一天。截至当天下午四点钟,报考人突破1000人,再现了往年的火爆场景。

考试变难:艺术类提前招生的门槛“节节高”

由于该校每年招生规模稳定在310人左右,近年来学校的报考人数近2000人,整体录取比例为5:1,这就为学校优中选优,提高生源整体素质提供了很大的空间。为此学校今年的专业加试从考核的内容、形式到评分细则都较往年更全面、多元、严格,难度更大。这从报考艺术设计类的考生静物素描考试物品摆放角度和数量就可见一斑。艺术表演等专业的朗诵、才艺展示、演唱、模唱、节奏模仿等环节时间较往年延长,考核内容更加细致全面,同时对评分标准更严格的把控。另外,在面试环节,今年还新增了心理、兴趣爱好等测试,对考生的专业素养进行较为全面考核。在家长问及到学生的专业成绩和省文化厅文化统考成绩在录取中的比重时,招办的负责人告诉我们:今年艺术表演类学生录取在专业、文化课成绩达省控线的基础上,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艺术设计类在专业、文化课达省控线基础上,两分相加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该校每年的文化课录取线要高出省控线50分左右。

考场花絮:夏考官在微信上赞“考生的素质好得我要哭了”

近年来,随着素质教育的普及和文化传播的多元化发展,越来越多的孩子开始怀揣对艺术殿堂的向往之心,选择学习艺术的道路。设计类偌大的考场,考生被分成许多组,正在认真作画。据监考老师介绍,近几年考生的整体素质上了一个大台阶。再看看考生的作品,还真有不少优秀的。一打听才知道不少学生在考试前都经过校内外的专门培训,是有备而来的。在艺术表演类的考试现场,考生在排成了长龙。吹拉弹唱跳,考生们演绎得有模有样;播音主持专业也来了不少“潜力股”。据播音主持的考官夏老师说:“有一位报考播音主持的男考生的音色、吐字和表达能力非常好,最近几年都没有遇到这么好的男声了,说实话这个考生能上高中,以他的音色和状态考上中国传媒大学或浙江传媒学院这南北两大艺术名校都没什么问题。”在考试休息的间隙,这位夏姓老师在朋友的微信圈里说:“今天有一位考生的素质好得我都要哭了!”。

选择更多:国际班、订单班、本科对接班,为学生打开多个“BRT”

近年来,常高艺每年都会聘请荷兰、法国、意大利、韩国的教授、大师来校交流或讲学,为了对接国际前沿,该校今年对接美国、英国、新西兰等国家多所本科院校,合作开办国际班,将引进国外大学先进的教学理念专业课程、管理模式以及优秀的外籍专业教师,帮助学生实现出国梦和本科梦。国际班培养的目标是具备艺术设计学方面的系统素养和专业技能、熟练掌握英语、具有国际化教育背景、能在国内外设计机构从事艺术设计工作、适应经济全球化的国际化、高素质、复合型专业技术人才。据了解,这是省内首次为设计艺术专业学子打开的直通国外留学的“BRT”绿色通道,引来了众多家长和学生的关注!

除了国际班外,该校今年招收的8个专业中,不少数专业都是为企业、院团订单培养��学生进校门就进职门;同时这9个专业都开通了艺术教育的直通车,学校和南京艺术学院、江南大学、常州大学等院校紧密对接,实现了学生的本科梦。正如一位家长所说:“上专科不是最终目的,我们看重的是专接本和出国留学的机会。”

独辟蹊径:成就“三创三能”人才,这里也许是中国美丽的校园

学校招生工作如火如荼展开,生源素质也不断提高,这与学校近年来特色创新发展,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的不断攀升密切相关。近年来,学校先后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美院、中国美院及美国、法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内外顶尖艺术学府引进一批堪称“高大上”的优秀硕博人才,不少学生和家长报考该校正是慕名师而来。同时,学校在全国、省市技能大赛中多次摘金夺银,2015年省赛获奖率和金牌率全市独占鳌头也为学校赢得了不少的声誉。最近,学校舞蹈专业曾随市领导出访欧洲数国演出的吴超同学一举通过了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三所顶尖艺术院校苛刻、残酷的专业考核,脱颖而出。江苏省同类院校中唯一的德育特色学校、常州唯一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江苏省艺术高职专业协作委员会理事长单位等成果的取得使该校成为全省同类艺术院校中当之无愧的领军单位。常州十万选票评出的“十大文化英才”中常高艺毕业生占了半壁江山!全国首创“三创三能”的人才培养模式更是独辟蹊径,让学生获得全面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美丽的校园文化成为全国的样板和独特风景线!近年来,学校接待来自国内外上百所院校、众多外宾的来访参观考察,多次承办文化部、教育部等全国、全省性会议和活动。来宾们说的最多的大致同样的一句话是:“还没有见到过如此美丽的校园,这儿上学的孩子太幸福了!”。

(办公室    张经亮)

 


 

单位地址:常州市武进区西门外泰村(新校区)
                    常州市钟楼区长江中路207号(老校区)

制作维护: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信息网络中心
苏ICP备05044735号-1 Copyright NCA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