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学生提前艺考新变化,你造吗?
发布时间:2018-04-06 浏览次数: 作者:


高考艺考余波未了,面向初三学生的艺术提前招生考试已经来袭。昨天,记者从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简称常艺校)获悉,今年该校招收对象仍以小六、初三应届毕业生为主,共计招收五年制高职310名和六年制中职生40名。今年考生参与学校的专业加试首次增加了面试环节。

招收310名五年制大专学生

据介绍,今年常艺校招收对象仍然以小六、初三应届毕业生为主,学历为五年一贯制大专和六年制中专

所有专业紧密对接产业、企业,中华恐龙园、东方盐湖城、常州市歌舞剧院、鸿鹄装饰、创意产业基地、华夏艺博园等一批单位分别以订单培养、工作室嵌入、大师进校园、互设基地等模式深度参与人才培养,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

今年该校开设的高职专业有艺术设计(视觉传达、环境设计、服装设计、国际合作班);影视动画(游戏美术与数学媒体艺术设计);主持与播音(新媒体、旅游管理);表演艺术(声乐、器乐),共计招收五年制大专生310名。另外开设中职专业有器乐表演和舞蹈表演。

专业加试增加面试环节

报考的考生首先要参加常艺校组织的专业加试,专业加试合格者才能参加5月5日、6日江苏省艺术类学校提前招生文化统一考试。考试科目有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开卷)四门。成绩将于5月20日前后公布,届时将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统一提前录取,凡被录取考生可以选择不再参加中考,未录取考生可继续参加中考,这也为考生们增加了一次选择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常艺校提前艺考专业加试首次增加了面试环节。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主要是为考查考生对艺术的理解和兴趣爱好,以及是否具备学习艺术的潜质,从而保证成才率。

利好:前三年学费全免

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对职业学校的支持力度,根据相关政策规定,除表演艺术专业外(器乐和声乐方向),其他所有专业被学校录取的五年制大专学生一、二、三年级学费全免。

此外学校还建立了国家、省、市、企业奖助学金体系,受益面近50%,最高金额达8000元。

想要报考的学生可以自愿在网上(www.czwyxx.com)或前往常艺校城中校区(长江中路207号)报名,也可向所在学校教导处、班主任报名,可以选择4月15、22、29日任意一天参加专业加试。

考生报名时需提前准备好户口本复印件、1英寸照3张及相关专业考试用具。

 

 


单位地址:常州市武进区西门外泰村(新校区)
                    常州市钟楼区长江中路207号(老校区)

制作维护: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信息网络中心
苏ICP备05044735号-1 Copyright NCA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