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艺术类学校提前招生统一文化考试常高艺考点参考人数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4-05-15 浏览次数: 作者:

江苏省艺术类学校提前招生统一文化考试

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考点参考人数再创新高 

5月10日下午13:30,江苏省艺术类学校2014年提前招生统一文化考试常州考点正式拉开大幕。从常州考点现场获悉,2014年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启动早,措施到位,形势乐观,截止目前,报考的学生人数达1200余人,创近年来报考人数新高,经过专业加试合格后,最后参加省统一文化考试的学生800多人,远远超过省招办核准的310人的招生计划。中考后,该校还将继续招收少部分初三应届毕业生。

考生报名踊跃,生源面比历年都广

 

 

从参加文化考试的情况看,与历年相比,考生除了以常州市和省内生源占主导外,随着学校近年来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升,外省市的生源较往年也有所增加,慕名而来的上海、安徽、江西、云南、甘肃、山东等地的考生,经过严格的专业考试并通过了加试,取得参加此次文化统一考试的资格。

专业素质的基础上,注重考生综合素养


为了提高生源质量,学校在今年的专业加试中改变了过去偏重考生专业技能和专业潜质的做法,特别增加了面试环节,考官在考察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可以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形象气质、语言表达、思维方式、行为习惯等,从而实现择优录取,因此今年的考生综合素质相比历年有很��提高。

品牌专业不降温,订单班更受青睐


近年来,随着办学内涵和教学质量的提升,学校的省、市示范专业和特色品牌专业不断增多,考生中不少学生是冲着学校的环境艺术、平面设计、服装设计与营销等这些品牌老牌专业来的,这些专业报考比例均达1:4,而中华恐龙园、东方盐湖城两个播音与主持(旅游管理方向)订单班更是受到考生和家长的青睐,文化考试后录取比例达5:1。

让家长定心,让学生提前感受校园文化

考生考试期间,学校专门组织送考家长到新校区参观,实地考察学校的校园环境、教学空间、实训基地等,让家长对孩子将来在校学习生活感到放心,另外,文化考试结束后,学校将组织所有考生参观学校的新校区,通过参观艺术展览、观看文艺汇演等形式,感受、体验校园的优美环境和浓厚的艺术氛围。(办公室  张经亮)


 

 

单位地址:常州市武进区西门外泰村(新校区)
                    常州市钟楼区长江中路207号(老校区)

制作维护: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信息网络中心
苏ICP备05044735号-1 Copyright NCA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