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城乡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 社会保险费征收服务指南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 作者:

常州市城乡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

会保险费征收服务指南

一、社会保险费缴费渠道

()线上缴费

1.签约"江苏省社会保障卡"扣缴

我市城乡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主要通过签约"江苏省社会保障卡"扣缴新参保人员办理参保登记后,应及时领取省社保卡,并到对应银行网点办理金融功能激活、签订扣缴协议等手续。

签订协议时应提供以下资料:(1)人身份证原件(2)持卡人银行卡(3)缴款人身份证原件( 如果参保人为未成年人,由法定监护人携带份证原件、未成年身份证或户口簿为其办理,父母不是户主的,需提供出生证等其他证明)

2.微信支付宝缴费

进入微信小程序、支付宝首页搜索"江苏税务社保缴纳"办理缴费。

3."我的常州"APP 缴费

登录"我的常州"APP,在首页选择"服务-社会保障-参保缴费-养老医保缴费"办理缴费。


()线下缴费

1.银联 POS 机刷卡

可以持银联卡至税务部门办税服务窗口或各级代办网点使用 POS 机刷卡缴费。

2.银行柜面缴费

持本人身份证到各银行网点查询缴费。

签约扣缴、柜面缴费合作银行包括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江苏银行、江南银行、邮储银行。


社会保险费缴费查询渠道

()线上查询

1.登录"江苏省电子税务局"网站,选择"公众服务-特色业务-江苏社保缴费凭证查询"模块,进行社会保险费缴费凭证查询、打印。

2.登录"我的常州"APP,选择"服务社会保障-参保缴费-缴费证明",进行社会保险费缴费凭证查询、打印。

3.登录江苏政务网,进入"江苏省税务局综合服务旗舰店",选择江苏社保电子票库,进行社会保险费缴费凭证查询、打印。

()线下查询

1.通过银行卡扣缴和银行柜面缴赛的可持身份证前往各合作银行网点打印《社会保险费电子票据》。

2.持身份证至税务部门设立在各级劳(人事)事务代理机构或办税服务大厅的窗口打印。


三、社会保险费缴费告知渠道

税务部门将通过短信方式发送缴费服务提醒,广大居民和灵活人员办理社会保险费参保登记时,应准确留存手机号码发生变化的,应及时前往各级社保、医经办窗口办理变更手续。

若您想进一步了解参保缴费政策,

请关注"常州社保"、" 常州医保"、"常州税务"微信公众号。

参保政策咨询电话:12333(人社)12393 (医保)

缴费服务咨询电话: 12366 (税务)

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税务局


单位地址:常州市武进区西门外泰村(新校区)
                    常州市钟楼区长江中路207号(老校区)

制作维护: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信息网络中心
苏ICP备05044735号-1 Copyright NCA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