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优秀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案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1-16 浏览次数: 作者:

关于征集优秀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案例的通知

各系部、处室、教研室:

为主动适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就业创业新形势,进一步加大学校宣传力度,加强学校与历届毕业生的密切联系,大力宣传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弘扬优秀毕业生自强不息、埋头苦干、创新创业、敢为人先的精神,鼓励和引导在校学生、应届优秀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更好实现学生的成长价值和艺术梦想。通过收集富有我校办学专业特色优势、贴近学生生活的毕业生就业与创新创业典型案例,树榜样、扬典型、立口碑,扩大我校优秀毕业生的社会影响力,用优秀、典型毕业生的亲身就业创业体验为广大在校学生提供就业、创业、升学、生活等多方面的指导和借鉴,让广大在校学生学有榜样、学有方向。经研究,决定对学校近十年来毕业生进行一次集中性跟踪调查,并征集优秀毕业生的典型事迹,逐步建立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的长效机制。

一、征集范围

我校2006届—2015届优秀毕业生就业、升学、创业典型。

二、征集条件

1、就业典型:宣传扎根基层单位建功立业的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弘扬他们在新形势下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爱岗敬业,在自身工作岗位做出一定成绩的优秀毕业生。

2、升学典型:深入发掘毕业生扎实专业基础、勤奋刻苦学习、学业上有所突破的典型(升入全国高等院校)。

3、创新创业典型:自主创业的过程、困难、收获,创业期间最感人的事、人、物或场景,以及其他创新模式介绍和创业经验的点滴体会。

4、其他类典型:征兵入伍、出国留学就业等其他方面的就业典型。

三、征集标准

1、真实性。来自基层就业和创新创业真实的记录。

2、创新性。紧跟或引领时代潮流,具有观念、服务、管理等创新的性质。

3、典型性。具有代表性和标志性,有一定影响力和积极推动作用。就业杰出指在基层就业项目中社会服务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和在公司担任重要职务,得到公司或单位褒奖的事迹材料;

4、示范性。能够激发广大大学生的基层就业和创新创业热情,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创业观和成才观。

四、征集要求

1、认真遴选、积极推荐。毕业生就业和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是学校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遴选和推荐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对于总结学校就业创业教育工作经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2、深入挖掘、认真组织。整理填写好《毕业生就业与创新创业典型案例征集表》(见附件1),认真撰写典型案例推荐材料(要求见附件2),材料各系部汇总初步审核后将电子稿发送给招就中心(zhaoban7018@126.com)。

3、收集典型、整理撰写:请各系部根据近十年来毕业生情况,广泛发动基层教师与毕业生的力量,积极收集典型资料并按照要求认真整理撰写。完成后于12月20日前将典型案例交到招就中心。

五、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责任部门

11.12-11.20

确定优秀典型名单

各系、教研室

11.23-12.04

发送典型征集函快件

各系、教研室

12.07-12.18

各系汇总典型材料

各系、教研室

12.21-16.1.01

典型材料汇总修改

招就中心

16.1.2-16.1.20

典型案例集编撰成册

招就中心

2016.2-3

优秀毕业生成果展示

招就中心、系部

六、成果展示

1、招就中心将根据各系选送材料,适当增加早期优秀毕业生典型材料于2016年1-2月整理结集成册,作为学校教学成果展示及就业指导课辅助内部教材。

2、拍摄优秀毕业生成长微视频,同时通过招就网、nca1971微信平台对优秀毕业生典型进行系列宣传报道。

3、校内举办优秀毕业生成果展(静态展、学长论坛、创新创业论坛、创客秀、创业分享会等),通过先进典型经验的宣传,加强对在校学生成长成才的引领。

4.适时引进优秀毕业生校内工作室,通过资金、项目的引进,支持在校生创新创业。

5.各系部、专业教研室将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状况的跟踪调查作为日常工作,聘请优秀就业创业毕业生为在校生成长梦想导师,并与同专业班级结对,逐步建立就业创业典型案例收集、展示、利用的长效工作制度。

七、征集工作组分工

顾问:高慰、杭国金、钱竑 

组长:熊伟忠、史冲

副组长:马岚、罗业尧、齐放、李茹、徐军、季红霞、戴静、夏成晨

组员:各专业教研室主任、辅导员、班主任等

审稿:张经亮、汤先红、孔庆霞 、吴倩倩 、王智慧 、黄学义

设计:曾栋 平面教研室

附件下载:

附件1、毕业生就业与创新创业典型案例征集表/efs_img/adminupload/4/file/20151116/20151116162028_9803.doc

附件2、毕业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案例征集表及材料写作要求/efs_img/adminupload/4/file/20151116/20151116162043_6991.doc


 

单位地址:常州市武进区西门外泰村(新校区)
                    常州市钟楼区长江中路207号(老校区)

制作维护: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信息网络中心
苏ICP备05044735号-1 Copyright NCA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